如果你身邊有哪個小迷糊準備去歐洲玩耍,請把這篇分享給他

在巴黎掉護照了怎麼辦??
有一天早上我很認真的把自己打扮好,準備要去塞納河拍照,逛逛瑪黑區的小物,傍晚去右岸喝喝咖啡,走一整天很夢幻的行程.拿包包準備出門才發現,我 的 護 照 不 見 了!!!! 我先翻箱倒櫃,把所有行李箱和床鋪仔細檢查一遍就是沒看到,我也問了一下室友和hostel員工有沒有撿到我的護照,但都沒有. 我不是很確定是不是前一天晚上掉在巴黎鐵塔,地鐵,還是根本是hostel室友拿走的,只能怪自己不夠小心沒...收好. 氣急敗壞,坐在地上大崩潰了一陣子之後,我請hostel幫我打給台灣駐法協會,但是星期天無人接聽,我隔天又要去英國,沒有護照根本去不了,所以我更慌了..還好當時有各路親朋好友從fb丟給我資訊!!

以下是護照掉了以後的做法:

1.撥打旅外國人急難救助電話,免付費,但是要加國碼800 - 0885 - 0885(與「您幫幫我、您幫幫我」諧音)
2.以巴黎為例,他會轉接至駐法國台北代表處,請告訴她你當下的情況,還有人身在什麼位置.
(我幾乎是哭哭啼啼的講完電話,還講不清楚自己在哪裡==)
3.到警察局備案,拿失竊證明
如果人在蒙馬特的話,我會建議搭計程車飆過去,不要相信當地人說的走路就到,很遠,而且都是上坡石子路,那一站的地鐵站治安也不是很好,有很多小孩子會纏著你要錢.
(很奇怪,巴黎的警察英文都不太好,卻非常帥)
4.找快照機重拍證件照
通常比較大的地鐵站都會有快照機,不過假日的話要到有很多轉程點的站才會有唷.
(完全就像走進愛蜜莉的異想世界,一站一站的去找快照機,終於有張破涕為笑的證件照)
5.到駐法國台北代表處78, Rue de l'Universite
坐地鐵到Solferino過個馬路就到囉!
(到的時候,高組長已經在門口等我,感覺就像爸爸呀!)
6.填寫資料,繳費,voila~新護照!!
付了27歐,填資料,等半小時,終於領到熱騰騰issued in Paris的護照.新護照雖然"新",但是上面沒有晶片. 半天就完成重發護照這件事,我完全看見台灣人的效率,我們外交部還是有用心的!

後記:在等護照的空檔,我有跟高組長聊天,他說巴黎的治安真的不太好,他的手機幾乎是24小時開機,隨時當大家的救援.請大家出門在外多注意自身財務,如果有機會到辦事處一遊,請好好謝謝這些辛苦照顧遊子的大家長們^^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女孩在歐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